苏黄青

一直在写影评和随笔,随意po点写的东西出来

©苏黄青
Powered by LOFTER
 

记影评随笔(1):一 一/A one and a two

说所谓生而为人,要么你放弃别活着bb,要么坚持下去。

11月30日

好运、悲惨就像天上的乌鸦,你阻挡不了天上往你身上抛屎的几率。(Po主就试过)

生活就是一场洗礼,任谁而言都是。

 

我一直相信自己是一个好坏运流转体,倒了霉一定会有好事发生。大一就有过手机掉水里,同一个星期觉得要凉的交换生面试过了。比如刚今天,因为填错护照号,帮朋友重新买票,按自己的做人原则我承担了无法退票的钱。那么接下来坐等好运。

 


生活、时间是最考验人的,

我们自己的做人做事方式,

也许这是老生常谈,但回看生活谁不是呢。


因为不追求细节的——报应和失败、

因为善良、温柔、优柔寡断——被讨厌、

因为想要谈恋爱而——被打压和嘲笑、

因为疲惫、淡泊、原则而远离某些人和事——而错过一些一生一次永远无法忘怀的机会、

甚至只是因为人有生老病死,我们该时候放手了……

 


很多人说所谓“生而为人很抱歉”,要么你放弃别活着bb,要么坚持下去,

如果你还有希望、还有不甘、

还有原则、还有未完成、还有未报答的事,

还需要活下去,找到它,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不要活下去。



初中的时候因为压力,因为家里人对自己的失望、生气、期望(当然家里人是爱自己的),想过自己不如直接自杀吧。大一的时候进了大学,很多活动、学习也很多,什么都努力,自己又是很在意活动中自己的付出的、但又不是什么八面玲珑的人、做不好的地方总是会有,一天天积累下来。


有一段时间很乱,想起初中高中以前种种壮志豪言,一年了,说了要改变要努力。从小到大一直以来自己的目标也从来没有达到过多少,自认为是个平庸又不甘现状的人。


回头只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,自己如果一直如此一无是处,怎么办。

自己就像两个人,一个是想成为的人,一个是现实理想十万八千里的自己。

如果现在就停下,累了、努力的步伐,我就没法当自己、无法承认、面对自己,很害怕,自己一个人在学院的空院子里哭了。


心情、压力严重的时候,从楼顶看下去,会有一种尝试的冲动,也害怕过自己如果有一天真的,脑子不清醒就跳了。也给自己写过遗书,写的时候发现自己觉得很不舒服,我不想突然就什么都不剩了。


当然上述的心理变化有很多,最终给自己的定调是,父母几乎把后半生都给了自己,多年的照顾下,我知道作为一个孩子,自己有多难搞,想着我是不会生孩子的,自己也无法就那么伤害家里人。我必须自己好好努力,就算笑,就算哭,就算不断不断痛苦,虽然自己也觉得最大的痛苦还没有经受过,不管怎么样要好好努力。


这是你的、我的人生,

理当为自己的选择,

为自己而活,为自己而死。